①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或服务;
②提供无须努力地向他人传递信息的方式;
③信息传递范围很容易从小向很大规模扩散;
④利用公共的积极性和行为;
⑤利用现有的通信网路;
⑥利用别人的资源。
就如我们看到H1N1流感传播的那样,其只需通过咳嗽或喷嚏就可以再人群中传播。而不是像艾滋病,需要通过血液,性才可以传播。我们在开展我们病毒传播之时同样需要考虑:让用户简单就可以传播起来。
从性别比例考虑,对于动漫方面的东西女性关注的比较多,岁数是在10-30岁的居多,他们的购物欲望较强。他们对于一些新颖的东西充满好奇,也有一种自然的天性就是有时候会很冲动,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会毫不犹豫的买下来。他们也是比较喜欢上网的。一般都有自己的电脑,特别是在周末这个时间段上网的时间相对较长,那么我们网站的浏览量也会相对较高。还有这部分人使用的手机都是相对来说功能较为齐全的,他们在业余时间也会在手机上关注关于动漫类的东西。所以针对这部分人群,将动漫和产品实际在一起可以更好的刺激他们的购买欲望。
从职业比例考虑,可以在动漫中找到自己的梦,经历自己穷尽一生也无法经历的事情。可以体验到丰富的感情—或开怀大笑,抑或号啕大哭,或怅然若失,抑或暂得于己!动漫世界浓缩了真实世界,却又高与真实世界! 当然喜欢这类型的一般就是高中生了。有时候,很羡慕漫画里的人可以生活的那么精彩,身边总有奇怪的事情发生。 他们就在想如果他们的生活也能那样该多有意思啊!所以在设计时要尽可能的融合这一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