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区活动总结3
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之一了,在我们国家已经有相当长的历史了。为了弘扬先烈的优秀的精神,以及让社区居民有正确的尊重先辈、慎终追远的思想,我们社区根据政府的相关规定,策划并且开展了一系列的清明节活动。现在各项活动已经圆满结束,达到并且远远超出了我们计划的目标,很好地遵守了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。现在就本社区此次清明节活动的开展与目标达成做一个总结回顾。
为了更好地遵守政府对文明扫墓的相关规定,我们社区早在清明节的前十多天就开始“文明扫墓敬先人,绿色环保为后代”清明节文明扫墓的活动宣传和倡议,通过在我们社区的推文和街道摆点等方式,告诉社区居民扫墓的时候不要过度迷信,要崇尚文明的方式扫墓,禁止焚烧纸钱、纸屋和纸人等迷信的物品,这样子的扫墓方式不仅是迷信的,容易教坏后代,还非常容易因为不注意用火,导致发生火灾,毁山烧林破坏植被,但是水土等出现问题,造成难以估计的资金损失,最可怕的是发生去年新闻上那样的悲痛事故。通过我们各方面的宣传,大家都在标语上签字表示会好好遵守,做到文明扫墓。
在清明节的前三天,我们社区发起了居民在网上缅怀先烈的活动,进入到相关网站进行点赞送花,表示我们社区居民对于先烈的英勇事迹的铭记与感怀。我们社区的所有员工,也做出来相应的表现,分批安排好到本地的烈士陵园去给先烈们、英雄们鲜花扫墓,表示我们社区对先烈们精神的继承与弘扬!
本次的活动虽然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,但是大家的很好执行和社区居民的好好遵守,已经很好地达到了我们最初设定的目标,这都是我们社区所有居民的功劳。我们也不会就此而骄傲,我们会铭记先烈们为国为民的无私精神,在以后的工作中,更好地将这些精神传承下去、发扬下去!